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刻苦作公益木麻黃裡的愛

      點閱次數:1355 (2020/11/11 上午 08:51)

      那天離開臺北的時候,天空還下著雨。抵達目的地臺南市安南區,我們一行人沿著四草里的海岸探尋,臨著海邊種滿一排排的木麻黃樹,袁伯伯的家就隱身在片林子之中。 正當我好奇怎麼會有人住在離海那麼近的地方,眼前一幢蓬門蓽戶的家屋出現在眼前,要不是隨行...

    • 八方好漢聚眷村英雄相知且相惜

      點閱次數:712 (2020/11/11 上午 08:52)

      眷村是臺灣最特殊的風景,來自大江南北的英雄好漢,帶著家鄉的風俗、口味、記憶與思念來到這裡,彼此不分省籍的湊合在一塊兒過日子,卻譜寫出更動人、更溫馨的故事。 內壢火車站沿鐵路南下約三百公尺,曾經有一片低矮簡陋的瓦房,那兒就是自立新村,村子不...

    • 大難未死70年奉獻國家未愧天

      點閱次數:733 (2020/11/11 上午 08:52)

      初春起,每飯必咳,經住院詳細檢查,肺部並無大礙,但醫師倒是說,「你右邊肋骨四條有斷裂痕跡,當時很痛吧!」可是我完全不記得何時斷的!對了,應該是民國三十九年海南島撤退時,貨車翻車被壓在車底所造成,大夫這句話,打開我塵封七十年的記憶。 我叫李...